close

微風台北車站 進駐了來自香港道地的港式飲茶--點點心

其實我並沒有偏愛港式飲茶

但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龍  還有可愛的豬仔流沙包

在我心中埋下了好奇的種子!

 

沒想到在抱著好奇心的嘗試下~我愛上了點點心!

一週內報到了二次!來看看我為了什麼點心著迷了吧~

最後在揭曉我愛上的點心是哪位喔~

 

 

香煎蘿蔔糕  NT:98

網友推薦很水嫩的蘿蔔糕

原來它的水分來源是來自於大塊的蘿蔔塊!

我喜歡這種有加小蝦米的道地港式蘿蔔糕!

沾醬有微辣的海山醬&甜甜的炸醬

 

 

脆皮鮮蝦腸   NT:138

港式飲茶一定要點腸粉啊!

點點心的腸粉加了酥脆的越南米網

香滑的腸粉 搭配酥脆米網 和Q彈鮮蝦

豐富的食材讓口感很有趣!

 

 

晶瑩鮮蝦餃   NT:138

Q彈滑口的皮  包裹著富有彈性的蝦子

滿滿的蝦子鮮甜味

朋友比較推崇添好運的蝦餃 她說皮薄餡多!

但是我很喜歡點點心的 皮和餡的比例!

 

 

黑松露蝦餃   NT:138

添加了黑松露濃郁的香氣

比晶瑩鮮蝦餃更上一層樓

完全滿足松露控&蝦蝦控!

松露的香氣和蝦子鮮味完全不會搶過對方的表現

反而是相輔相成  達到完美的比例!

 

 

懷舊糯米雞  NT:128

糯米煮得很軟爛 怕軟飯的朋友可能會害怕!

餡料有蛋黃 栗子和嫩雞肉

我的心得是~吃完很想來顆燒肉粽!哈哈

 

 

滑蛋牛肉飯  NT:138

鮮甜的牛絞肉排 搭配好犯規的蛋黃醬汁

很下飯的組合! 讓人一口接ㄧ口!

 

 

山竹牛肉球  NT:98

我很喜歡山竹 可是不知是我口拙嗎?我吃不出山竹味啦~

但是肉丸很Q彈 和牛絞肉排比起來更甜

可能是有添加山竹的關係吧!

下方的腐皮 吸滿了牛肉鮮甜 也很不錯!

 

 

港式金錢肚  NT:128

微辣的調味 牛肚吃起來完全不腥

口感Q彈但不會咬不爛 還算嫩的牛肚喔!

下方鋪著類似米苔目的麵條 QQ的口感和醬料很搭!

很開胃的一道小菜!

 

 

竹笙排骨湯  NT:158

脆口的竹笙吸滿了湯汁 非常好吃!

湯頭調味很清淡 很順口

排骨很嫩!還添加了百合球根添加口感和甜度

小小一碗 很適合偶爾想補一下的外食族

 

豬仔流沙包  NT:118

菜單上有讓豬仔流鼻涕的方法

我當然要照著玩一下啦~

豬仔包子皮厚度算厚的

QQ的口感 搭配甜甜的奶黃醬汁

好吃又好玩喔!

 

咸檸檬雪碧  NT:68

有醃過的咸檸檬 鹹度很夠喔!

建議大家覺得鹹度夠了之後就要把檸檬撈起來喔!

不然一路放到最後會太鹹喔!

 

 

凍檸檬可樂  NT:68

可樂的檸檬是沒有醃過的新鮮黃檸檬

所以不會有鹹度過鹹的問題!很清爽解膩喔!

 

不出所料~我很快又去報到第三次啦!

 

這次重覆點的餐點有 香煎蘿蔔糕  黑松露蝦餃  豬仔流沙包

 

嚐鮮的餐點有~蔥油雞扒撈丁  NT:168

鮮嫩的雞腿 搭配鹹香夠味的港式撈麵

很開胃的一道主食!

 

韭黃腐皮捲  NT:148

我跟朋友都喜歡腐皮!這道點心的腐皮受到我們大讚賞!

腐皮酥脆不油  還吃得到濃濃豆香!

但是內餡印象就不深刻了!稍嫌可惜!

 

 

桂林牛肉腸  NT:128

Q彈的粉腸 包裹著牛絞肉

順滑的口感很不錯!

 

以上就是我報到三次所點的餐點啦!

建議大家如果二位用餐一次點個4~5道點心就夠了!

不然會太飽喔!

點點心的點心都蠻合我的胃口的!

我想我以後會因為懷念 一個人去吃個2~3道點心!

必點的就是我深深著迷的 黑松露蝦餃!

我這三次用餐都有點喔!

其實就是為了黑松露蝦餃而再去報到的啦~

喜歡港式飲茶的朋友 不仿去試試吧!

享受黑松露和蝦子交疊出的香味!(愛心眼噴發)

 

點點心微風台北車站 位置很好找!

人潮還蠻多的~座位相對比較擠  但還算舒適喔!

 

點點心台灣

微風台北車站店

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(西三門)

02 2388 6811

11:00-21:00

 

另有微風信義店&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

開放Line線上訂位喔!

詳情請看 點點心臉書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~請幫我按個讚吧!!

歡迎大家鎖定粉絲頁喔~即時看新文章喔!!

→  Lumi's Travel Map Facebook  

THANK YOU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