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氣候四季分明

我覺得最難駕馭的就是春天了啊啊啊!!

對付冷冷冬天 只要盡量多穿點就好!

夏天 就用棉質衣料度過炎熱氣候

秋天 帶件針織小外套預防太陽下山之後的微涼之夜

春天呢!?真的是高深莫測啊!

早晚的溫差大之外  下雨v.s.晴天 又是二種面貌!!

加上這幾天氣候異常~今年冷的慢 連櫻花花期也延後了~

這次旅遊日期為4/7~13  這一週天氣變化真的是跟雲霄一樣起伏超大!!

出發前我問過近期去過日本朋友~

大家都說穿薄外套沒問題!頂多帶件發熱衣禦寒

出發前一晚~旅伴一直勸我帶件羊毛外套去!

因為迪士尼可是在空曠的海邊啊!!我真慶幸我有帶去啊!!

廢話很多~接著來看我們這七日的天氣變化吧!

 

DAY1   4/7 出發搭機&青山散步

18-16℃ 

這天天氣還算好~

棉質刺繡襯衫+牛仔寬褲+雙面穿薄外套

搭機需要久坐,所以我特意選了寬鬆的牛仔褲

搭配棉質刺繡襯衫和輕薄外套

襯衫的好處是天氣熱可以將袖子捲起也很有型

天氣冷在裡面穿發熱衣也很舒適

還有這幾天陪著我的後背包&N字鞋

都是精心挑選櫻花粉配天空藍的配色喔~

Himawari後背包夾層很細 很適合旅行喔~大推!

 

DAY2   4/8 小江戶川越賞櫻

17-12℃ 

這天要去川越賞櫻 所以我特地選了~

牛仔吊帶裙+刺繡白色上衣+雙面穿薄外套+絲巾

牛仔色很適合搭配櫻花配景~

春天怕脖子冷~又不想要為厚重圍巾 這時候選擇絲巾就對了!

我也是特意挑選了櫻花粉配天空藍的配色喔~

 

DAY3   4/9 井之頭公園賞櫻+吉祥寺

16-12℃ 

這天氣溫和昨天差不多~

但是因為降雨,濕度讓體感溫體覺得比昨天冷

這天穿了門襟刺繡的白襯衫+墨綠色五分寬褲+雙面穿薄外套+髮帶

我將雙面穿薄外套 換成白色這一面啦~

白色也很適合拍櫻花照!比起牛仔活潑感~白色襯衫和外套多了份文青感

 

DAY4   4/10 目黑川賞櫻+自由之丘

14-8 

這天最低溫降低至8度

加上前幾天晚上回飯店時~蠻涼的!所以出動了羊毛外套啦!

刺繡白色上衣+點點A字裙+羊毛外套+絲巾

羊毛外套 真的很適合旅遊呢!

保暖度夠 重量又輕!

畢竟要在外遊走一整天 還要買一堆戰利品

這時如果外套太重~外套就變豬隊友啦!

所以春天大推羊毛外套喔~

這天將絲巾綁在頭上當髮帶喔!

 

DAY5   4/11 迪士尼海洋之日

1 2-7℃ 

這天的降雨機率達到90%喔!

海軍風針織上衣+格子摺裙+羊毛外套+毛怪貝雷帽+海軍領巾

這天的雨完全沒在客氣的喔~

雨大到我們一度穿著雨衣行動!

這個透明雨衣是我從台灣買的喔

本來是想備用的!不希望拿出來用啦~

後來朋友旅日去迪士尼也遇到下雨

朋友說日本輕便型雨衣不好買喔!而且也不便宜!

建議大家不訪買一件透明輕便雨衣備用喔!祝福大家不會穿到~

因為降雨的溼氣害我們特地早起整理的髮型都塌塌的~

特地買的毛怪貝蕾帽&海軍領巾只有拍照的時候才戴上

但是~海軍風真的很適合迪士尼海洋~跟達菲熊合照也好適合喔~

 

DAY6   4/12 迪士尼樂園之日

21-12 

這天的天氣和前一天真的是大對比啊!

天氣好到我們將羊毛外套拿去寄物櫃寄物喔~

晚上其實還是滿冷的~所以到晚上再去寄物櫃接外套禦寒吧~

米妮灰T-Shirt+點點A字裙+雙面穿薄外套+羊毛外套+點點褲襪

大家有注意到~日本女生去迪士尼都會做主題裝扮嗎?

像我這次遇到一對史黛拉兔&一群米妮學生

這次去迪士尼之旅我們也自己訂了服裝主題~

這天是想模仿米妮~所以綁了雙丸子頭+米妮招牌點點裙

再加上我一直很想嘗試的亮片腮紅~

結果這天的造型大受好評啊!!卡通人物和工作人員都大注目!!

★同場加映★

米妮丸子頭+KiRa KiRa亮片腮紅教學

先將頭髮平均分成二邊 綁成雙馬尾

一個小丑女的概念~哈哈

接著再將雙馬尾綁成辮子

 

辮子再繞成包頭就大功告成啦!

綁米妮丸子頭也可以戴髮窟喔~

綁了半天之後我們在餐廳將頭髮拆開

形成自然的捲度也很好看喔~

為什麼要拆開?因為我們要帶著小飛象髮帶和小飛象合照啊!

 

由於雙頰要貼上亮片

所以眼影就選咖啡色系 搭配簡單的粉色系唇蜜

盡量把繽紛的顏色放在雙頰當重點

我有先將粉色系亮片眼影 當腮紅刷在雙頰 再貼上亮片~

這樣沒貼亮片的地方也會有可愛的粉色亮粉感啦~

亮片我選了粉色+藍色

基本上是隨性亂貼 但是顏色是以粉色系為主 藍色系做點綴

星星形狀的拍起來細節很可愛

貝殼狀亮片 拍起來很閃亮!二種效果都不錯喔!

大家不用擔心這樣的打扮太誇張~不管在誇張的打扮~

在迪士尼這個夢想國度~都很合理的!哈哈

我已經開始思考下次去迪士尼

要如何突破這次的米妮丸子頭+KiRa KiRa亮片腮紅啦~

大概是貼乾燥花在臉上把~其實我蠻躍躍欲試的~

讓我小小岔題一下吧~

我最近好想去環球影城小小兵世界喔~

而且好想和朋友扮成格魯一家人~

格魯+露西+毛毛+蒂蒂+安安+小小兵

不過~應該沒有人會跟我瘋~淚奔~

 

DAY7   4/13

16-10 

這天就要回家啦~隨便穿穿吧~

班機時間也蠻早的所以沒有拍到照啦~

白色上衣+牛仔褲+雙面穿薄外套

再把牛仔褲穿上吧!回程我喜歡把比較重的牛仔褲穿在身上

多少減輕一點行李重量啦~

我回程行李達到18.9kg誒~差點就超重了!!

 

很慶幸在出發前有去 舍肆 celsius salon 染了小美人魚極光染

不論是直是捲~是隨性披散著或是綁辮子&包頭

各種造型都好適合~顏色都好好看喔!!

♬♪♩討論度100%小美人魚 極光染~ ♪♫♪

 

 

延伸閱讀

東京夢幻賞櫻+夢想迪士尼~7天行程表總整理

東京夢幻賞櫻+夢想迪士尼 DAY1 行程介紹&詳細資料

*旅遊地圖*DAY2 川越賞櫻 小江戶復古之美 (川越交通方式分享)& 品川EPSON水族館 絢爛水母

*旅遊地圖*DAY3 井之頭公園河畔賞櫻 & 吉祥寺+上野 挖寶逛街趣

*旅遊地圖*DAY4 目黑川賞櫻+蔦屋書店+目黑高架下大啖美食~

*旅遊地圖*DAY4自由之丘 雜貨挖寶 散步地圖 不私藏全分享!!

*旅遊地圖*DAY5夢想迪士尼二日遊--整天下雨的 迪士尼海洋!

*旅遊地圖*DAY6夢想迪士尼二日遊--少女心噴發 迪士尼樂園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