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蝦控!快看過來吧~

自從夏天吃了一風堂限定的蝦味沾麵之後~

我整個愛上了蝦味拉麵!!不管是沾麵或是湯麵~我都好喜歡!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評比啦!!

一風堂v.s.五之神製作所v.s.麵屋一燈v.s.一幻

到底哪一家會成為我的心頭好呢???

 

---★--✩★✩---★-★---

 

首先來看看引我入門的~~

一風堂 夏季限定 蝦味沾麵吧!NT:260

微粗捲捲的麵條  可以選冰鎮過較Q的 或是常溫的二種口感供選擇喔!

重點的沾醬~非常香濃!香甜的蝦醬 跟麵條非常搭! 

配料非常的豐富!鮮嫩的蝦子&起司餅&生菜&糖心蛋&蝦味噌絞肉&黃檸檬

所以一碗麵可以有很多種口味變化!

可以先吃蝦味噌絞肉拌麵  在沾取醬汁吃更香濃!

最後也可以擠上黃檸檬 吃吃清爽的口味!

一麵多吃~非常符合我的喜好!是我唯一可以完食的一份了!

我在夏季限定的期間內吃了不下五次!現在整個很懷念~

默默祈禱明年會再推出季節限定 或是乾脆變成常態菜單吧!

 

Lumi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★

一風堂官網

一風堂 官方粉絲頁

 

---★--✩★✩---★-★---

 

一幻拉麵  原味鮮蝦味噌拉麵  NT:250

一換的口味很多元!首先先選湯頭 再選口味 有種客製化的感覺~

我選了蝦味最濃郁的原味 + 鮮蝦味噌 +細麵

朋友則是選了原味 + 鮮蝦醬油 +一般麵

原本以為會差異不大~沒想到風格迥異呢!

鮮蝦味噌 口感偏甜 / 鮮蝦醬油 則是偏鹹

但是都是有著滿滿的鮮甜蝦味!

我們各自都很滿意自己選的口味!

搭配薄切的叉燒和糖心蛋 不知不覺就快吃完啦~

就湯麵的蝦味濃郁度 一幻的濃度勝過五之神!但是喝到後面有點油膩感!

 

Lumi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

一幻拉麵 官方粉絲頁

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(NEO19)

 

---★--✩★✩---★-★---

 

五之神製作所 濃出汁蝦湯麵  NT:230  &  濃厚蝦沾麵  NT:230

另外還有濃厚番茄蝦沾麵 但是我追求的是濃濃的蝦味~就沒嘗試了喔

濃稠的湯汁 果然不出所料有濃濃的蝦味!香甜順口!

湯麵搭配了叉燒和筍乾 叉燒軟嫩好入口!筍乾鮮甜又滑口!

 

沾麵則是有叉燒 高麗菜 和海苔

塊狀的叉燒吃起來很過癮!高麗菜的甜味和蝦醬相輔相成!超級搭!

沾麵吃起來比較有變化~蝦醬也更濃郁!比較推薦沾麵喔~

 

Lumi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

五之神製作所 官方粉絲頁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

 

---★--✩★✩---★-★---

 

麵屋一燈  海陸龍蝦沾麵  NT:488

這碗海陸龍蝦沾麵可是每日限量20碗喔!

中午11:30開始限量10碗  晚餐18:00開始限量10碗

其實也有配料沒那麼浮誇的  醇厚龍蝦雞湯拉麵  NT:250

但是我還是受不了限量的誘惑啦~

蝦味沾醬 加了很多香辛料調配!不是我嚮往的單純蝦味!多了一股中藥味!

但是低溫熟成的雞肉非常滑口!我很喜歡!

快比碗大的半隻龍蝦 蝦肉很緊實!但是有些過硬 沒有順著紋理咬很難咬斷!

 

蝦螯部分有附叉子 所以肉很容易取出

肉質比身體部位的更細緻!可以說是整份餐點的精華之處啊!

 

但是我要小小抱怨的一點就是~

店內還有空位 店員卻還是讓顧客在門外排隊!

難怪每次經過麵屋一燈 都有小小的排隊人龍!

有種飢餓行銷的感覺~

知道這情況之後 下次絕對不想再傻傻排隊了啦!

 

Lumi喜愛程度:★★

麵屋一燈 官方粉絲頁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

 

---★--✩★✩---★-★---

 

以上純屬個人心得評比啦~

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個口味呢!?

歡迎跟我討論喔!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~請幫我按個讚吧!!

歡迎大家鎖定粉絲頁喔~即時看新文章喔!!

→  Lumi's Travel Map Facebook  

THANK YOU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